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70)我校专家为甘肃环县羊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推动科技助力产业扶贫的要求,受甘肃省庆阳市环县政府邀请,近期,副校长陈玉林率领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恩平教授以及博士生赴环县开展羊产业发展助力科技扶贫工作调研,为深度贫困县开展科技助力产业扶贫把脉问诊。

图1_副本2.jpg

专家组分别深入庆阳伟赫乳业毛井奶山羊养殖基地、丁连掌万只基础母羊繁育场、环县恒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双庙村年出栏60万只规模育肥场、庆环肉羊制种基地、中盛肉羊屠宰场、伟赫乳业乳品加工厂等地调研,对当地羊产业的发展模式、运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图3_副本.jpg

27日上午,在庆阳市委常委、环县县委书记的主持下,专家组及各方代表在县政府召开“环县肉羊奶山羊健康高效养殖创新发展”大会,双方对下一步全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达成一致共识。专家组从调研总体印象、当地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建议三方面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会议期间,环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凯选为12位专家颁发政府聘书,柴春对专家组的认真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和评价,并邀请受聘专家团队长期前往环县开展羊产业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