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地联姻结硕果 两万苹果赠师生

“校地联姻结硕果,庆城苹果进校园。”为感谢学校对甘肃庆城县苹果产业的大力支持,庆城县果农向我校师生赠送5000盒、20000个亲手种植的 “瑞阳”“瑞雪”优质苹果新品种。12月25日,“感恩西农——庆城科技成果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庆城县县委书记葛宏,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等参加苹果捐赠仪式,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学校接受锦旗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专家代表接受庆城县向我校捐赠的苹果

捐赠仪式上,庆城县委书记葛宏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32万群众向学校赠送写着“校地协同助三农、科技之花结硕果”的锦旗,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接受锦旗。在场校领导及专家代表还接受了庆城县捐赠的“瑞阳”“瑞雪”苹果。


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仪式


庆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亚军讲话


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发言

“数九寒天人心暖,校地合作情意浓!”庆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亚军表达了庆城人民对我校的感谢之情,表示庆城苹果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西农的大力支持。2012年,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建成后,赵政阳、刘振中、高华等一批专家教授带领工作团队,不辞辛劳长年驻站工作,在庆城县掀起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的产业发展高潮。目前全县苹果面积达到43万亩,产量20万吨,产值超9亿元,依靠苹果产业稳定脱贫2000多户,苹果产业已经成为庆城农民脱贫致富的首选产业。

赵政阳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感谢、决心和希望,表示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建成8年来,在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专家团队通过科研示范、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式,大力推动了以庆阳为主的陇东地区苹果产业发展,这是西农苹果科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甘肃陇东地区是未来中国苹果最有希望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站在新的起点上,专家团队将继续发挥科技的力量,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造福一方百姓。


“感恩西农——庆城科技成果进校园”活动现场

满载着庆城县果农一片心意的苹果专车到达我校--支勇平摄影.JPG
满载着庆城县果农一片心意的苹果专车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院、推广处、团委、研工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苹果捐赠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