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国际双学位班毕业 吴普特拨穗并殷切寄语

   “你们在开启国际化的征程中,率先为我们走出了坚实的一步。”6月26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50名学生毕业,在学校专门举办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吴普特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获得双学位表示祝贺,为毕业生一一拨穗,同时给他们殷切寄语。

  吴普特希望同学们一是永远怀揣一颗爱心。要爱国家,爱父母,爱兄弟姐妹同事朋友,爱事业,爱小家庭,爱未来的子女,爱自己。二是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是汗水换来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肯定不会一帆风顺,更需要不服输,不放弃。三是永远坚守自信思维。要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自己相信自己,做到自立、自强、自尊。四是永远做到求真求实。只有实事求是,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快。


吴普特校长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生与吴普特校长、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首届国际双学位班毕业生代表曹馨说,很幸运赶上了这趟从西农出发的“国际列车”,亲眼目睹着国际班同学沿着“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这条道路前行,“这是学校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小步,是我们人生向前的一大步。”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祖书,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美方辅导员Chris Cebbers,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院(系)任课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首届“3+1”国际班全体毕业生等参加盛典。毕业生家长代表刘佑民,在校生代表2018级食工专业王浩励,校友代表中国农业大学王小斐副教授,教师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振宇教授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先后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迄今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模式为“3+1”,即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赴对方学习。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首届国际双学位班共招收学生55名。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等单位的协同努力,以及学生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双学位班开创了小于20人的小班化管理与教学、双班主任制、本科生科创全覆盖等新的教育教学模式。

  2018年12月,吴普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学波等专程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看望正在这里求学的50名学生。今年5月4日,国际班学生毕业典礼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举行,50名毕业生全部获得该校学位证书。截至目前,首届国际班毕业学生中超过95%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读研,已有41名学生获得康奈尔大学、瓦赫宁根、UBC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通知书,占毕业生数82%。


吴普特校长等与首届国际双学位班毕业生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