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晓杰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6月29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我校王晓杰教授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并参加颁奖大会。

  王晓杰,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农业部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锈病防控岗位科学家。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与病原物互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病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秘书等。主要从事小麦条锈病可持续控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入选国家有关人才计划,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等荣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是根据《中国青年科技奖条例》的规定,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科学、公正评审,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定产生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10名,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90名。获奖者是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拼博奋斗中,在基础研究、工程实践、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