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来校调研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来校调研  

  7月6日,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鸿健,副校长张峻峰等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和科技推广展室并主持座谈会,校长吴普特出席座谈会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会上,吴普特从学校发展历程、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面临机遇挑战等,特别是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胡金波首先感谢学校热情的接待,并对学校合并组建2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学校建校85年来坚守“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校训等大学精神,坚定国家战略办学定位并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南京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思路与工作部署进行了分享。

  李兴旺在座谈中表示,这是他今年3月到南京大学调研学习后,胡金波书记一行再次来校传经送宝,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李兴旺强调,南京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一个南大”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把握“九个第一”开展的系列扎实有效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党委强化政治监督的典型做法,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科技推广人员职称评定的特色等进行了交谈。副校长马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发展改革处和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讲话


校长吴普特介绍学校情况


交流发言(南京大学薛海林(上排左)、刘鸿健(上排中)、张峻峰(上排右))


座谈会会场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参观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