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赴甘肃金昌肉羊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与金昌市合作,共同推动奶绵羊产业发展,应金昌市政府邀请,7月6日,钱永华副校长率队赴金昌肉羊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曹斌云教授指导奶绵羊培育工作

  钱永华一行现场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基地专家大楼及万只奶绵羊生产基地、现代化饲料加工厂、丝路牧歌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金昌奶绵羊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同时,围绕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举行了校地座谈会。首席专家宋宇轩副教授汇报了基地近年来工作进展,曹斌云教授、姜雨教授、葛武鹏教授就金昌市发展奶绵羊产业的意义、发展定位、科技支撑和产品开发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总经理张希云给钱永华副校长一行介绍五万只奶绵羊全产业链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充分肯定了基地对金昌肉羊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学校在金昌肉羊生产向奶绵羊生产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中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并表示金昌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奶绵羊产业发展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羊产业转型升级。钱永华指出,学校与金昌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金昌发展奶绵羊产业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需要建立开放平台,吸引更多专家协同解决奶绵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建议,市校合作采取新机制,树立新标杆,遴选市县两级科技人员、职业农民,通过“传帮带”等方式,为当地培养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的科技队伍。

  座谈会上,学校与金昌市政府初步达成在原肉羊试验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建立奶绵羊试验示范基地合作意向。我校科技推广处、动科学院负责人、动科学院有关专家,金昌市副市长张绍民以及发改委、农业局、财政局、科技局、林草局、永昌县及金川区政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