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访“两山”理论发源地 探寻美丽乡村“安吉经验”

   “这次专业实习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发布地进行意义重大……”7月14日下午,我校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出征仪式举行。60余名师生即将跨越1400余公里,探寻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安吉经验”。

  出征仪式上,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简要介绍安吉县鲁家村发挥党的建设和支部建设重要作用,从2011年全县最为落后的村庄,短短几年一跃成为全国明星村的故事。讲述学校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设立基地等举措。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据了解,本次以“开新路 育新才 树新标 向‘两山’理论发源地进发”为主题的专业实习活动,选拔出了2016级经济管理专业的50余名学生,前往安吉县余村、鲁家村等进行调研。专业实习结束后,学生们将整理调研所得资料,根据自己的课题写出一份完整的调研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