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广西政府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共建协议

  7月11日至13日,校长吴普特带队赴广西河池市、南宁市调研,并先后与河池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与南宁市西塘区人民政府、广西金陵农牧集团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与广西金陵农牧集团签署合作共建金陵研究院合作协议。


学校与河池市签订合作协议

  12日上午,我校与广西河池市人民政府在金城江举行加强农业科技及产业合作、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钱永华与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海生代表双方签约,吴普特校长和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挂职河池市副市长的我校罗军副校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吴普特、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讲话,河池市市长唐云舒主持签约仪式

  吴普特在致辞中表示,社会服务是现代大学的一项重要功能,目前,学校在国内率先启动并成功探索出的农业科技推广“西农模式”已由国内辐射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此次合作,将是双方协同发力、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积极统筹校内科技资源,加强与河池市人民政府的协同合作,在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贡献出“西农”智慧和力量。

  何辛幸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强化各方面的要素保障,为科研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学校与西乡塘区人民政府、金陵农牧集团签订政校企三方战略框架协议

  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刚、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雄代表政校企三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我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金陵公司董事长黄雄签署合作共建金陵研究院协议。

校长吴普特等为金陵研究院揭牌

  随后,举行了金陵研究院揭牌仪式。吴普特校长,全国畜牧总站原站长、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陈国平,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四龙,西乡塘区政府区长陆广平,黄雄董事长共同为金陵研究院揭牌;钱永华副校长、黄雄董事长共同向我校杨公社教授颁发金陵研究院院长聘书。


校长吴普特讲话


副校长钱永华和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雄为金陵研究院院长杨公社教授颁发聘书

  吴普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三方协同合作,将构建新的畜牧产业研发平台,探索校企合作管理新模式,希望各项合作项目能够落地、落实、落细,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普特、钱永华一行在罗军陪同下考察河池金城江区同干万亩核桃示范基地


吴普特一行考察河池都安县野生山葡萄酒有限公司


吴普特一行在河池瑶族自治县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考察


吴普特一行考察河池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


吴普特、罗军考察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种猪厂


校长吴普特一行参观金陵研究院


吴普特校长与在南宁工作的校友合影留念

  在广西期间,吴普特一行还考察了金城江区同干核桃示范基地、广西都安建兴野生山葡萄酒有限公司、都安瑶族自治县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都安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金陵农牧集团、金陵研究院、金陵农牧集团国家标准化示范场双旺种鸡场、首牧种猪场等产业基地。吴普特校长还与十余名我校广西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


钱永华一行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14日,钱永华率学校部分专家、部门负责人考察了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部门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派驻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模式、人员选派、激励机制、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党委校长办公室、推广处、动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