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选派党员参加陕西高校干部党性教育培训

  7月17日—21日,陕西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井冈山精神”陕西省高校干部党性教育第4期培训班,我校选派苏蓉、王赟、胡庆有、刘晴蕊、王家武5名党员参加培训。

  18日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们来到象山庵,一起回顾毛泽东与贺子珍井冈山缔结革命婚姻的故事,大家一起学习和体会到了井冈山革命时期这对革命夫妻的战友情感和革命精神。随后,大家前往井冈山茅坪革命旧址、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广场以及中共湘赣边界特委党的“一大”会议旧址。在八角楼,大家深切体会到毛主席创作《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巨著的艰苦环境;在龙江书院“红军教导队课堂”,学员们认真倾听了毛泽东与朱德会师的革命故事以及会师前后的军队建设情况,仿佛切身感受到了当年的课堂氛围。


黄洋界保卫战旧址

  19日,学员们先后来到黄洋界哨口旧址、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实地体会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特殊艰苦条件和革命战士的英勇智慧。在黄洋界哨口旧址,大家聆听了红军战士奋勇抗敌的英雄事迹和“一炮定乾坤”的特殊革命故事,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写下《西江月•井冈山》的深刻涵义;在“挑粮小道”上体会了毛泽东、朱德等领导同志与红军战士共同劳动、共同革命的故事。在大井一起参观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旧居,听授课老师讲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和红军在大井的革命故事。在小井红军医院(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体会了医院创办初期缺医少药的艰苦环境和医院同志就地取材木制手术盆、竹制手术刀等感人事迹,向“红军老战士”、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魂归井冈”石碑,集体默哀鞠躬,表达深切的悼念之情。晚上,刘繁梅主任向培训班系统讲解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20日,学员们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传承红色、唱响经典”激情红歌教学环节中,学员们一起歌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十送红军》等红色经典歌曲。

  此次培训,我校5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体会每场教学,培训取得了很大收获。大家全面了解了井冈山革命历史,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内涵,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革命斗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发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尽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