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热心帮助走失老人

  近日,我校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来信者叫孙惜春,她在信中表达了对学院2018级研究生曹涛同学的感谢及对学校培养优秀学子的感谢和赞美之意。

  据了解,24日凌晨孙惜春92岁高龄的父亲不幸从家走失,孙惜春及家人赶忙寻找,一直找寻到当天下午三时都杳无音信,正在家人万分绝望的时候,派出所打来了电话,告诉了孙惜春一个好消息:老父亲找到了。

  原来,在北京实习的曹涛同学在路上碰到了老人孙大生,并很快发现了老人身体疲倦且迷路走失了方向,经过曹涛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并不记得自己的家庭地址,也没有携带手机,便拨打了110报警,并将老人带至阴凉处休息等候。报警后,曹涛便开始对老人进行情绪安抚,最终老人说出了家中电话。曹涛立即将这一重要讯息告知警方,并尝试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定位将老人所在位置发送给其家人。下午六时左右,孙惜春及家人赶到了现场,见到了老人。孙惜春及家人对曹涛连连道谢,并随即微信转账500元给曹涛作为答谢,被曹涛婉言谢绝了。看到老人与家人一同离开后,曹涛才放心地离开,前往实习的地方。

  事后,曹涛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老人的家人给学校寄来了感谢信。看到感谢信后的他很激动:“作为一名西农学子,不论在哪儿,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我都时刻牢记于心,况且帮助他人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我应该做的”。曹涛同学的善意之举,不仅仅是自身过硬道德素养的体现,更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和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精神的缩影。

编辑:王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