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开班

  9月2日,学校第二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并宣布班主任及班委会名单。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并宣布班主任及班委会名单

  李兴旺指出,组织大家参加国情校情教育专题研修,体现了校党委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关心重视,也是加强校党委联系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5天时间集中学习,对进一步加深对中央最新精神、中国革命传统和“西农精神”的了解,对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帮助大家成就卓越、提升学校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提高和碰撞的机会,努力学习、用心学习。

  李兴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充分说明了人才是治国的基础,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对学校来说,要完成好国家赋予的为干旱半干旱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的历史使命,实现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百年目标,更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指出,学校建设教师队伍的人才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参加此次培训的青年人才,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更要以这八个字来要求自己,既要成为敢担当善作为能创新的高水平人才,更要成为有历史使命感、有家校情怀、能讲奉献做贡献的高素质人才。

  李兴旺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爱国爱校情怀,二要坚守师德风范,三要坚持潜心育人,四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李兴旺表示,大家要紧紧抓住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黄金时期,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干、勇于挑战、敢于冒尖、不怕失败,始终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


肖书奇教授作表态发言 陈小燕介绍培训方案

  本期研修班为期5天,分学校培训和延安大学泽东学院培训两部分和专题教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3个模块开展。36名培训班学员将在校内和学校试验示范站接受校史校情教育,并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研修班班主任、党委人才工作部副部长陈小燕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培训方案。研修班班长、动医学院肖书奇教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度思考,积极交流,不断深化对爱国荣校、三农情怀、西农精神的认知认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和服务社会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樊志民教授作专题讲授

  开班典礼前,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围绕农耕文明、西农精神、杨凌发展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讲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编辑:王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