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今年21名大学生入伍 其中5名女生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入伍新兵  支勇平 摄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闫祖书与入伍新兵合影  支勇平 摄

  今年,我校有21名大学生在学校报名并顺利入伍,其中5名女大学生同时入伍。9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座谈会,欢送入伍大学生。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前看望入伍新兵,嘱托大家严格要求,建功立业新时代,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并殷切寄语。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大学生新兵佩戴大红花

  闫祖书代表全校师生向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把个人事业与国防建设及中国梦相结合,光荣入伍,体现了高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国防意识,令学校自豪。他介绍,西农拥有驰骋疆场、保家卫国的光荣传统,在给同学们赠送的《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中,就讲述了我校68名学子远赴缅甸、印度等参加抗日远征军,以及101位学子随王震将军挺进新疆、建设新疆的历史故事,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爱国主义的传统发扬光大。

  闫祖书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理想信念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二是牢记诚朴勇毅校训,锤炼意志品志。要发扬永不言败、勇往直前的精神,在部队锤炼意志、砥砺品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是遵守军纪,建功立业。要发挥学识和专业方面的特长优势,积极为部队做贡献。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今年的16名男新兵中,林学院林工1801班李思锐、农学院农学1805班甘书铭、园林学院园林1801班薛子杨、信息学院软件1702班贺书聪4人将赴77集团军服役;人文学院社会类1801班张新新、信息学院信管1701班阿德尔江·阿布来提、动科学院动物科学1702班史建斐、园艺学院设施1801班张大路、葡萄酒学院葡酒1702班杨永裕5人将赴82集团军服役;人文学院法学1702班洪剑涛、人文学院法学1803班汪贵州2人将赴空军第二装备训练基地服役;生命学院生物类1809班刘一航、资环学院水保1702班周俊2人将赴海军北海舰队服役;经管学院工管1809班高晨、园艺学院园艺1805班夏绍豪、机电学院机械1802班吴专3人将赴四川武警巴中支队服役。

  人文学院社会类1804班王一、经管学院金融1702班罗岁萍、经管学院经济类1803班朱莉茹、植保学院植保1702班日央姑力·赛买提、理学院计算1601班谢进祎5名女生已被批准入伍,正在等待咸阳军分区的分派。

  欢送座谈会上,人武部介绍了今年的征兵工作,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介绍了学院征兵宣传工作经验,汪贵州代表新入伍大学生表了决心,退伍大学生代表党荣元向新入伍的大学生分享了经验,新兵夏绍豪的父亲代表家长发言。学工部、团委、就业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