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作动员讲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业与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闫为革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学校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闫为革讲话

      李兴旺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在中管高校和其他高等学校,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以及其他基层组织开展,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9月7日,中央在北京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志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李兴旺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把主题教育切实开展好: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抓紧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舆论宣传,以务实的作风,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作动员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按照中央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特别要求,中秋节过后,各单位要立刻展开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吴普特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85周年暨科教体制改革20周年,特别是今天恰逢我校合并组建20周年纪念日,因此在今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意义更加重大且非凡,值得深刻铭记。他希望大家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办学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9月5日给全国农林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回信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中央第一指导组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系、部、所)、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