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学校各基层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植保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19日,植保学院党委在学院932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戴武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解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有关安排。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时间安排、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和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党支部和党员按照工作方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师生党员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守初心、担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责任担使命。学院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好、发扬好、传承好学院广大教师“爱国 敬业 惜时 乐群”的优良作风。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把植保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学术氛围浓厚、人文环境和谐、工作积极向上、事业蒸蒸日上的一个大家庭、一个好团队,一个强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升辉希望植保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孙升辉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植保学院 王学慧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8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副组长徐海到会指导工作并讲话,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晓正作动员讲话。全体处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动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斌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徐海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刘晓正全面安排部署了离退休职工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庚军同志解读了“离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赵斌亮对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做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求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动员会精神,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奠定基础。二是各党总支、党支部在会后尽快安排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按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处  张华)

场站管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19日,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场站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有全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组长惠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场站管理中心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荣科主持会议。

  会上,刘有全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推进计划、实施措施等方面作全面部署和动员,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行动迅速,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惠安堂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分别从打牢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基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五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规范指导和要求。

  朱荣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场站管理中心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把主题教育与场站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一流试验场站建设与发展。

  场站管理中心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场站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中心机关和曹新庄试验农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场站中心  杨蓓蓓)

园林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院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9日,园林学院在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园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同志主持。

  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她表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对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孙升辉对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职责和任务做了说明,同时对园林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紧扣根本任务,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三要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五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园林学院  张红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成员、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秦清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党员参加动员会,院长邓谨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波就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就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教育是在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下开展的,我们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扎实做好调研,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各党支部和普通党员要结合“三会一课”认真做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在组织上重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各个工作小组要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和要求。三是要抓出实效。要有长期做工作的决心,要“围绕本色、突出特色”,抓教学和科研工作,要为教职工办实事,为学院发展办大事。四是工作要严格规范,要在学校组织部门的领导下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积极主动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

  秦清军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就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及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六大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静)

附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的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8日,附中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附中校长王常劳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纪检委副书记赵武军出席会议。

  赵武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大学召开会议,成立指导检查组,指导督促大学各院系及直附属单位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他希望附中党总支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基础;二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他表示,指导检查组将按照要求,深入了解附中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附中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作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举措和具体要求。他要求,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处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为重点,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重点落实好12项任务要求。希望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夯实责任,担当作为,防止走形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刘杰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时间、总体要求、领导小组设置、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附中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求真务实、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大学校党委第二指导检查组有关同志,附中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年级组长、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附中  曹钰)

水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9日,水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综合楼425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成凤主持会议。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作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她指出,全院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就如何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李筱英强调,全院党员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五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问题,全面从严从实整改,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将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让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成为推动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思想动力、组织动力、作风动力和精神动力,在深化巡视整改、一流本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上凝聚精神、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要求,把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中心工作开展,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务求主题教育实效。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将认真履行检查指导职责,与学院党委和师生党员一道,努力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水建学院  革明鸣)

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上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传达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第三工作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宏斌主持会议。

  惠安堂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同时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表示,检查指导组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德连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省教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第三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帮助下,把主题教育切实开展好。他要求,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行动上积极落实,严格规范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舆论引导,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朱宏斌希望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部署动员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进“新文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副书记侯东丽在会上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第三工作组联络员,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科级干部、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人文学院  邵贵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