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2)学校各基层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机关党委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孙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机关实际,机关党委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经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一工作小组审核同意。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对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从工作方案制定的主要依据、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机制、工作方案的结构以及各部分的说明和要求几个方面解读了工作方案,并对机关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安排、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机关党委副书记詹晓航主持会议。

  为组织开展好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安礼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懂。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调查研究要做到求真务实、深入实际。聚焦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系统梳理问题,提出改进思路举措。三是检视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挖思想根源。聚焦职责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是从严从实整改。要以勇于斗争的精神做到即查即改、全面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孙安礼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要求高、任务艰巨,各支部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师生满意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孙升辉希望机关党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孙升辉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王佳)

【化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0日,化学与药学院党委在理科楼2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组组长、工会主席李京春、联络员胡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进义在动员讲话中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学习领会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负起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把调查研究、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3个月有限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把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京春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指导检查组的职责,并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的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由院长高锦明主持,希望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副书记胡代欣在会上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吕璐)

【机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

  赵武军详细介绍了指导检查组的各项职责任务,从打牢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基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等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规范指导和要求。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指导检查组将按照要求,深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机电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戴军作动员,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聚焦学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办学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第二指导检查组有关同志,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罗顺意/文 杨鹏/图)

【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晚,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C3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班子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出席并讲话。学院副院长王云峰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岁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省教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主题教育切实开展好。他要求,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教育这个主线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围绕五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严格纪律,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问题,全面从严从实整改,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军驰在会上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的时间和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惠安堂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理论基础。第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要与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要将学院的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学院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务求主题教育实效。(张静/文 李超/图)

【林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晚,学院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中央有关精神,落实校党委部署,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和动员。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作动员讲话,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解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有关安排。会议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安智主持。

  孙升辉对林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早谋划布置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中心工作开展,自觉把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与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学院当前开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保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及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的成效;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

  黄明学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具体实施中严格按照校党委安排和指导检查组要求,严格执行工作规范,落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树立良好作风,重视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魏安智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会后要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安排部署,立即行动起来,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在组织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学习教育,注重内容质量,组织集中研讨,深刻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一工作小组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无课教职工党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士同)

【葡萄酒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20日,葡萄酒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校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纪检委副书记赵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房玉林主持。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胡俊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使全院所有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二是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班子政治站位和严的作风、实的干劲,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过程管控、舆论宣传,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动员部署、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党支部主题教育”着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果。

  学校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纪检委副书记赵武军对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职责和任务做了介绍,对葡萄酒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他对葡萄酒学院党委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理论基础;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学院中心工作落实;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表示: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将扎实指导葡萄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严格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房玉林总结时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取得实效。(王玲)

【动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下午,动科学院在107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相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军虎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力解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有关安排。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此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除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他希望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军会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院上下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帮助下,把主题教育切实开展好: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抓紧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舆论宣传,以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成效上着力提升、工作中严格规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服务振兴畜牧产业的大潮中为老百姓餐桌上的肉蛋奶工程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孙升辉同志讲话。他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表示学校指导检查组将按校党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校党委实施方案和学院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胡巧娟)

【生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理科楼D201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校第四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徐海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马宁在会上详细解读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有关安排。据中央有关精神和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时间安排、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和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就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教育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学做结合,抓好专项整治;加强落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同时,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依托《学习强国》、微视频、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不同形式进行理论学习,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对各党支部进行规范化建设。

  徐海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指导督促党员学习;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着力点,扎实开展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主题教育要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查找不足,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五是弘扬过硬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要求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察组将认真履行检查指导职责,与学院党委和师生党员一道,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李生梅 孙晓)

【水保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2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在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水保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山仑院士,水保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师生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水保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所长赵西宁主持会议。

  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解读了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有关工作安排。他要求水保所领导干部、党支部和党员按照工作方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水保所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永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全所党员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所上下要认真组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务必在学校指导检查组的帮助下,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完成目标任务,以务实的作风,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小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指导检查组的成员构成,职责任务、工作方式等,并对水保所主题教育的前期组织、工作方案表示认可。同时,他对水保所的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薛瑶芹/文  姜鹏水/图)

【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216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第二工作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同志,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党支部委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鸣主持会议。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他从如何开展学习教育、怎样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具体采取哪些方式进行检视问题、怎样开展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促进学院工作,基层党支部应该怎样做以及主题教育过程应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全院党员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带着思考学习、带着感悟传达、带着忠诚来贯彻执行;工作中要统筹协调、积极落实,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行动上要严格规范,注重实效,以解决实际突出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检查指导组工作,加强沟通、主动对接,接受指导、形成合力,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

  赵武军出席动员会并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务求主题教育实效。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检查指导职责,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和师生党员开展工作,努力弘扬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宏鸣希望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部署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风建设各项任务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程玉峰)

【后勤处】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有关部署,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9月20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李京春、胡凡出席大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主持。后勤服务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卿明华解读了《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后勤服务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高增刚作动员讲话。他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校实现“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推进百年强校建设的强大动力。高增刚就后勤如何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后勤实际,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关键环节和重点。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着眼师生关切,突出“调查研究”这个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要强化建章立制,抓住“整改落实”这个根本,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对准目标,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后勤党委要按照校党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组长李京春在指导讲话中对后勤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后勤党委提出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表示高度认可。就如何推动后勤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化小峰在总结中希望,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后勤改革任务,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后勤事业科学发展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满足师生对后勤服务多元化需求,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杨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