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成功举办

  9月21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在南校区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小琪、杨凌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德君、汉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远智等出席开幕式。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动科学院、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书法爱好者、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书法展由校团委、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主办,动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动科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元琪创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开幕式上,闫祖书、杨小琪分别致辞。闫祖书对省青书协、杨凌书协、汉中青书协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举办书法展是同学们以书法言志、以书法言情的一种方式,“情”是热爱祖国之情,“志”是振兴中华之志,希望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围绕“六个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能力。杨小琪转达了省青书协张宏春主席对书法展开幕的祝贺,对学校支持学子举办个人书法展给与高度评价,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在书法道路上不断求索,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作品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作品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作品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作品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作品


来宾参观​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


​学生参观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


留学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赞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作品50余幅,作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论语金句、学校校训和办学理念、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讲话等内容。杨小琪、李德军、张远智等书法家现场为本次书法展题词,外国留学生在展厅现场学习毛笔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研究生党员、2019级畜牧专业刘颖说,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担当善作为,加快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赵元琪同学个人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