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陕西省选调生风采在我校展示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展示选调生扎根基层、励志奋斗、奉献陕西的精神风貌,突出表现基层一线干部的先进事迹,9月22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团委承办的陕西省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在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观看演出。

  演出在青春洋溢、动感十足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来自西安、咸阳、渭南等9个地市的200余名选调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所有节目都是选调生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自编自导自演,活动通过歌舞、诗朗诵、舞台剧、合唱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了选调生在基层扶贫攻坚、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和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陕西省选调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筑梦、砥砺前行”的风采风貌。节目真实震撼,掌声不断,不少师生为选调生扎根基层、昂扬拼搏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大合唱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信息学院大四学生武杰表示,通过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辛苦,自己也会在即将开始的支教生活中,学习农民的智慧,贡献知识的力量。园林学院大四学生王彦博谈道,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要在田间地头里增长见识,在农村工作中增长才干。经管学院大四学生周静说,节目多次让她感动流泪,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把青春热血洒向风吹麦浪的田野,用行动开拓精彩的未来。人文学院大四学生侯静文表示,通过风采展,她深深感到这是令人尊重的一份事业,自己也向往未来能成为一名选调生。她对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支教教师倍感光荣,立志在乡村小学做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人文学院大四学生张晓雪表示,会认真学习扶贫干部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作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据了解,作为引导学生投身基层、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途径,选调生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尤其近年来随着各地逐步探索开展定向选调工作以来,学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动员,组织专题指导活动等多种举措,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使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通过选调生这一通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近三年来,我校共有728名学生考取选调生,分布在陕西、河北、甘肃等24个省区市。开展定向选调生的有陕西、河北等6个省(区),其中我校在陕西、甘肃、贵州、河北、江西等省的招录比例在全国定向选调目标高校中均名列前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