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9)李靖教授作校史校情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师生了解学校办学的历史和初心,凝聚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磅礴力量,9月25日,我校原常务副校长李靖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应邀作了题为《重温校史、不忘初心,情系三农、牢记使命》的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人员聆听报告。


徐养福主持报告并讲话

  报告中,李靖教授从办学的角度将学校的发展历史分为初创奠基、变革建设、改革进取、跨越发展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创立、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发生的重要事件、典型事例,从于右任、辛树帜、李仪祉、康迪等先贤先辈们的故事、趣事和大事中,深刻感悟到先辈们守初心、担使命、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和为国为民的三农情怀,以及难能可贵的办学精神,激发了大家传承办学理念和西农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增强了办好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李靖教授作报告

  徐养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希望广大师生牢记总书记重托,牢记学校办学的初心、合并组建的初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面向国家战略、突出优势特色、作出一流贡献”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深入推进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加快科技创新,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