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师资培训班结课

  为有效推进我校就业创业教育工作,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就业创业教师队伍,经积极争取,9月23至27日,我校开设了KAB 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资培训班, 35名分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学工秘书、辅导员以及就业创业课程教师参加培训。这是共青团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首次落户西部高校开展的创业师资培训。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合作推进中国创业教育发展的专项,旨在吸收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业教育之路。本次培训班由KAB项目高级培训师徐颖云老师和谭军华老师授课,以教师创业教育课程授课能力提升为核心,主要包括创业理论、授课内容组织、授课技巧运用等内容,其中涉及KAB讲师能力相关课程,如成人学习原理、参与式培训方法、沙盘演练等,尤其设置了课程设计和试讲环节,带领学员在课堂上操练新学到的知识技能,进行点评总结,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经过5天的系统理论和实践学习,参训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大。水保所方燕老师说,本次学习帮助自己系统掌握了创业教育理论和授课技能,尤其是掌握了互动式教学方法,对今后开展创业课程教学工作充满激情和信心。生命学院马佳慧老师对培训中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设计理念印象深刻,她认为这有助于更好地适应学情变化,满足学生需求。植保学院张楠老师认为,培训所学不仅能够帮助大家上好创业课程,还有助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常教育和指导。

  培养创新型人才是高校承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近年,我校积极改革完善创新创业相关机制,成立创业学院,加强创业课程建设,有效培育高素质师资,有效推动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今后学校将继续立足人才培养,发挥办学优势,建强师资队伍,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创新创业良好生态体系的形成和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