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外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革命历史 唱响革命歌曲主题活动举办

  9月29日下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革命历史、唱响革命歌曲主题活动在交流中心104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学校党外人士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徐养福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组织本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学唱经典革命歌曲,了解一段革命历史、感悟一种革命精神,进而在传唱过程中,激发党外人士更加深厚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将这种情感转化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不竭动力,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对标赶超、踏实肯干,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他强调,广大党外人士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心同向、同心同德,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感受革命历史、传唱革命歌曲活动伴随着熟悉的《映山红》曲调拉开了帷幕,主持人配合视频,分别将4首革命歌曲的创作缘由、时代背景、动人故事等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使红色情怀在一首首革命歌曲中尽情抒发。一面面挥舞的国旗、一张张激昂的笑脸、一个个振动的音符、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让广大党外人士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革命的力量和祖国的强盛,为波澜壮阔的70年而自豪而骄傲。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同声、同心唱响《歌唱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祖国。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仍意犹未尽,对经典革命歌曲的炽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当今幸福生活的满足、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都体现在大家反复吟唱和讨论中。民建主委朱玉春表示,本次活动恰逢其时,给了民主党派成员一个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祝福与热爱之情的平台。大家要将这种感情转化为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服务的不竭动力。侨联副主席、无党派人士赵善廷表示,在唱《南泥湾》这首歌曲时,仿佛回到了大生产那个年代。作为一名2010年留学归国、来校工作的新西农人,感受到了老一辈“西农人”扎根杨凌小镇、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民进会员苏燕平表示,70年披荆斩棘、风雨逐路,4首经典革命歌曲串起了一部中华崛起史,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与民主党派同甘共苦的伟大情怀。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牢记过去、不忘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