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庆阅兵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1)

【园艺学院】青春告白祖国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园艺学院青年学子纷纷通过各自独特的方式和渠道,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点赞。

  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设施1701班学生麦麦提依力•吐尔孙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我怀着一颗无比感恩的心,用最诚挚、最真诚的情感,深切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看到祖国繁荣昌盛,也为自己曾是一名海军而感到无比自豪。两年军旅生涯使我磨练了意志、塑造了自我,如今回到学校,更加坚定了我勤学苦练,奋发图强的决心。”

  驻合阳县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2017级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帅同学谈到:“我们在贫困一线地区了解国情民情,经风雨、见世面、受锻炼、长才干,结合专业特长,通过服务产业让农民实现脱贫增收,这正是我们农林学子情系三农,扎根基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应该做出的实际行动。”

  学校第二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园艺1704班团支部书记刘悦荣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激动地感慨道:“之前在国旗护卫队一年的在任时间里,很遗憾没有机会在这么有意义的场合亲手升起五星红旗。但即便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同学,我们也都是护旗手。站在观看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周围的同学们满怀激情地齐声高唱着国歌,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和震撼了。伟大的祖国,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

  参加完升旗仪式后的学生党员、设施1602班学生王嘉萱在广场上的签名墙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心声:“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那一抹鲜红永远烙在心中,世界上最美的颜色就是五星红旗的颜色。”

  园艺1703班学生王淑瑾在自己的QQ空间里,为伟大祖国表白点赞:“爱你的日子从未变过,护你的心也从未变过,因为有最棒的你,才有茁壮成长的我们;快速成长的我们,也会努力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的座谈会上,2019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郭甜丽谈到:“在这普天同庆的特殊时刻,我要用青春告白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园艺学子,我们将撸起袖子,做好我们这个‘甜蜜专业’的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设施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设施1601班班长谈到:“回忆起不久前在延安策划组织的快闪活动,这是我们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热爱之情的生动表达。正如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所表达的,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休戚与共,青年的发展决定了祖国未来,因此我们当代学子要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把握好建功立业的际遇,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学院学生会主席、园艺1704班班长陈帅印谈到:“我们都是追梦人,与伟大祖国共成长。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发挥好青春榜样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和影响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共同追梦圆梦。”

  设施1901班学生法鲁克•沙来谈到:“伟大祖国七十年来,发展日新月异,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的实力、中国的风貌、中国的繁荣!通过观看本次庆祝活动,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自强不息。我深深地祝福你,亲爱的祖国!”(冯在麒)

【农学院】师生畅谈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感想

  10月1日,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等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阅兵式。

  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说道:“今后将以今日之庆典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践行梦想和初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乡村振兴的道路挥洒汗水,贡献智慧。”

  种科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董剑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科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推动了世界科技的向前发展,“两弹一星”、2008北京奥运会、G20峰会、“一带一路”、中国高铁……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地激励着我,令我倍感自豪!走进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委员李晓燕表示:“看完2019年国庆阅兵,心情久久难以平静,由衷地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回顾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如同电影般仿佛就在昨天,勾起了不同年代人对往日时光,往日的英雄无限怀念和勉怀,对比当前幸福生活,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办公室主任赵普庆说道:“一幅幅历史画面的再现,一幅幅地方特色彩明彩车,都倾诉着同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系列政治鲜明的彩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的人民不懈努力和伟大征程,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普天同庆的日子,所有的美好向往,都凝结成这三句话,响彻云霄。与天同在,与国无疆”!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康霓说:“作为中华儿女,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强大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去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坤亮说:“作为新时代的农学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刻苦学习,不断钻研,用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灿烂的青春”。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敏表示:我们现在生活在最好的时代。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一项又一项的成就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们以及各个岗位上艰苦奋斗的工作者们用热血、汗水和智慧换来的。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仍需继续传承。我们将团结一心,勇于拼搏,开拓创新,创造祖国更灿烂的明天”!(沙影)

【水建学院】水建师生与国同庆七十华诞

  共和国壮丽前行,迎来了七十华诞。10月1日上午,水建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视频直播,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观看了直播。

  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师生全体起立,齐声歌唱,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庄严盛大的阅兵仪式深深鼓舞了在场师生,大家爱国热情高涨,纷纷表达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

  水力学专业研究生王雷说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讲话和盛大的阅兵仪式,让自己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七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他表示,科研水平、科研能力对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代研究生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国家科学技术不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刚刚入职的大学生辅导员张雯璐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一定会把立德树人的使命牢记心中,用自己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感染同学们,引导他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委员李会军表示,庆祝活动盛大隆重,备受鼓舞,尤其是看到“教育发展”方阵通过天安门城楼时更是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他谈到,要时刻铭记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钻研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加强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革明鸣

【经管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

  10月1日上午10点,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过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和群众游行。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秘书张静感慨到:作为青年学生思想的引导者与指路人,我们从细微之处着眼,引导新一代一批有理想、有信仰、有能力、能创新的大学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新时期的社会建设中绽放绚烂光芒。

  营销党支部书记王欣歌表示: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思政教育辅导员,要带着这份震撼与自豪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辅导员罗微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鼓励学生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做出贡献。

  工商党支部副书记牛文浩说:在屏幕前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的我心情澎湃、热泪盈眶。身为农林高校的学子,我一定会以振兴三农为己任,脚踏黄土、胸怀社稷,为了乡村全面振兴,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院学生会主席林俊伟谈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已经站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上,我们应该将时代责任勇扛于肩,同时,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应该发挥好朋辈引领作用,积极引导身边的同学认知青年对于新时代的重要性,主动将青年力量广泛凝聚起来,让我们能够共同用青春汗水将祖国的美好蓝图绘到底。(罗微)

【动科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动科学院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集体观看。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表示:1949—2019,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绩。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畜牧人才,助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贡献智慧。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军虎表示: 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此次大阅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富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特色、展示大国风采。作为农林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紧抓机遇,建设好新农科,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豪情,创造了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迈进。作为农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祖国的巨大成绩使我倍受鼓舞和无上荣光,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洪宝表示:今天的阅兵仪式让我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学院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来顺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要引导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在实现中华民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教师党员陈宁博表示:作为一名刚刚留校入职的青年教师,不忘母校与恩师培养,牢记教育者奋斗的初心与使命,做好本科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党员周雯馨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拼搏前行,在科学研究中努力攻坚一个个学术难题,用奋斗奏响新长征路上最嘹亮号角。(胡巧娟)

【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葡萄酒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干部、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庆典盛况,广大师生还通过网络自发积极观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的学院师生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展开热议。

  党委书记胡俊鹏表示:这一次的大阅兵是对人民军队的检阅,更是对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检阅。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激动人心,学院师生不忘学院办院的初心,牢记引领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使命,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发展,促进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早日建成,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学院院长房玉林谈到:萄酒学院建院25年,创办专业35年,始终以“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为指引,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中国葡萄酒领域输送了一批批的行业精英。在学院的前进征程中,党的领导为葡酒人指明了方向,我们定会勠力同心,为建设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感慨到: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激动人心的70年庆典,让每个中华儿女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祖国用自己70年的沧桑巨变,让中华儿女在您960万平方公里的怀抱里扬眉吐气地站起来,在接续奋斗中富起来,也必将在创新求变中强起来!祝愿伟大祖国一日千里、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葡萄酒学院教授陶永胜老师表示:在短短70年里,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心潮起伏,豪情满怀,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在合阳示范站正在实习的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潘开同学也利用空闲时间观看了大会盛况,他表示: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华诞的光辉日子,通过阅兵式,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和伟大。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的时候,学校合阳葡萄示范站以点带面,成功地将周围农民脱贫致富,让我们内心也温暖了。祖国的强大在于综合实力,在于国之重器;祖国的伟大,在于共同富裕,在于全面小康,一个人也不落下!

  远在意大利访学的学生刘迪也通过观看网络直播表达对祖国的热恋和思念,她谈到:远游海外更思祖国月光,在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访学的生活是充实忙碌的,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海外游子的我,必将怀抱着这份民族自豪感,时时刻刻为祖国荣誉而战,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添属于自己的力量。(沙青)

【园林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新中国70华诞庆典

  10月1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共同庆祝新中国70岁华诞。

  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农林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农林事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艺术系田永刚老师说到:“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70华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在国庆70周年庆典阅兵式。通过阅兵式,使我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呐喊助威,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艺术系教师李侃侃说到:“今天上午的阅兵仪式太令人振奋了!强大的规模,先进的装备,整装的军人,雄伟的气势,高昂的士气……这些无不告诉世界,中国已经走在了强国强军之路上!今天我们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祖国的强大,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巍峰表示:“作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更应该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严以修德,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培养和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用更加蓬勃的热情开展学生会工作,服务师生。”

  2019级硕士研究生古丽拜合热姆激动的说到:“这次阅兵规模宏大,给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树立了我们的民族自信,这是我们的威严,我们的伟大,我的心中非常的汹涌澎湃,激动万分。这次的阅兵仪式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兵种最全,最为壮观的一次,阅兵仪式上,一个又一个整齐的方队,不由地令我感叹。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在今后的的学习中,我们各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要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同一片蓝天下,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不断努力奋斗!”(成密红 汪昱坤)

【动医学院】动医师生齐聚一堂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及阅兵仪式

  10月1日上午9时,动医师生共同观看国庆盛典。

  在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后,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谈到阅兵是一个缩影,更是展现我国各项事业水平突飞猛进的时代跨步。“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我们将以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学院院长赵献军讲到:今天在阅兵仪式与群众游行中看到祖国数万人民的欢心笑颜,是中国日益强大、实现伟大奋斗目标的直接体现,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展翅翱翔的追求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更多知农爱农的优秀人才。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学院副院长杨增岐教授说到:“作为农业强国的一份子和西农的一名老师,我会谨以先辈为楷模,在西农这个希望的田野,担当时代责任,将手中的接力棒完美交到孩子们手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丽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是日益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无比坚强的后盾,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自台湾的2019级学生孙韬仪说:“听习主席发表的演说后,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她接纳了所有华人,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维持两岸的和平交流是两岸共同期盼。在学校我也感受到祖国对于所有人的关爱以及呵护。”(徐浩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