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欧盟Erasmus+计划UNICAC项目2019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9日,欧盟Erasmus+计划UNiversity Cooperation Framework for Knowledge Transfer in Central Asia and China(中亚-中国间知识转移的高校合作框架,简称UNICAC)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西班牙、乌兹别克斯坦等4个国家7所高校代表参加本次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Quality Research of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Goals, Strategies and Achievements”为主题,就中国、欧盟及中亚各国的研究型科研机构学术生产力计量方法、研究型高校在当代世界的角色和担当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会由塔吉克斯坦苦盏商贸大学(IET)校长RaufAlimov教授主持。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科研与学术总体进展,展示了我校在当代世界农业领域的重要影响力。接下来我校UNICAC项目负责人闫锋欣博士、苦盏商贸大学(IET TSUC)外事办副主任SaidqosimMukhtorov、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Miguel博士、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TUIT)AhmedYusupov教授依次分享了所在高校在激发教职员工科研潜能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最后,UNICAC项目首席专家、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US)Inmaculada教授,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年度进展,并诚挚邀请我校师生员工能够参与到项目的后续研究内容中。研讨会期间,项目组成员参观了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并同中心负责人就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欧盟Erasmus+计划(European Region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旨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教育科研合作,推动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科研、培训和人才交流。2019年1月,由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US)牵头,包括我校在内的6个国家11所高校联合申报的UNICAC项目得到批准并获得81万余欧元资助。这是我校首次成功申报欧盟Erasmus+计划并获得资助。该项目将采用动态管理的方式,每年将轮流在项目成员国召开2-3次项目会议,讨论项目研究进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