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率团赴奥地利、匈牙利、以色列等国高校访问

  为推动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12月19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率团赴奥地利、匈牙利、以色列等国高校访问,商谈深化合作并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

  在奥地利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与Hubert Hasenauer校长进行了会面,双方在人才培养、联合办学、教师互访、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商谈并达成多项共识。代表团还听取了该校作物科学系、植物保护系负责人关于课程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就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


与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Hubert Hasenauer校长座谈

  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位于奥地利维也纳兽医大学的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总部,拜访了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李兴旺对联盟20年来在人才培养、国际会议举办、合作研究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联盟能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参加由学校主导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推荐更多联盟成员单位学生来学校攻读学位,推动学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兽医大学在兽医专业方面开展联合办学。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奥地利维也纳兽医大学中心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运行、科研项目情况的介绍。在奥地利期间,代表团一行与中国留学生举行了见面会,李兴旺介绍了学校情况及人才政策,欢迎大家来校工作。


拜访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

  在匈牙利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圣伊斯特万大学,拜见了该校校长Laszlo Palkovics教授,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参加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商谈并签订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一行在匈牙利访问期间,还拜访了与我校长期合作并获得我国政府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三秦友谊奖”、著名樱桃育种专家Karoly Hrotko教授。


与圣伊斯特万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以色列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本古里安大学,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商谈,并与该校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代表团访问了该校沙漠研究所,听取了相关专家研究进展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对接。代表团一行看望了正在沙漠研究所留学的我校学生,李兴旺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搭建好桥梁,学成后报效祖国。代表团一行在以期间,还访问了海法大学,并就两校签订合作协议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该校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著名进化生物学家Eviator Nevo教授,听取了进化研究所负责人Tamar Krugman教授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情况介绍,并就双方在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本古里安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看望沙漠研究所留学的我校学生


海法大学进化研究所野生谷物种子库负责人Tamar Krugman教授介绍情况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