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会召开

  12月24日至27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会议在洛川县召开。会议由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洛川县人民政府、学校洛川苹果试验站承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果业中心党委书记高武斌,副校长钱永华,省农业农村厅果业处处长孙智峰以及苹果产区7位地方代表,苹果体系30位岗位专家、26位试验站站长以及团队成员大约200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与地方产业的关联度和贡献度,支持洛川苹果产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连续第二次在洛川举办苹果体系的考评会。高武斌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陕西苹果产业发展历程、现状和目标,在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千亿级苹果产业工作中具体思路与做法,提出要加强同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示范站合作,按照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构建陕西苹果现代化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钱永华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着重强调学校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面向旱区建立28个试验站46个基地,扎根一线,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取得的成绩与发展目标。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作处白岩主任主持了对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的考评。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对体系5个功能研究室、30位岗位专家、26位试验站站长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考评,主要考核任务的完成度、与产业的关联度、对产业的贡献度、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考察服务当地产业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期间,洛川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体系专家以洛川苹果高质量发展为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紧密围绕洛川苹果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从洛川苹果产业目前问题、“十四五”发展思路、栽培模式、结构调整、品种优化、差异化发展、老果园改造、质量提升、三产融合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了促进体系专家全面对接支持洛川苹果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专家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洛川县已将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30位岗位专家和26位试验站站长聘请为洛川苹果产业顾问团专家成员。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