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来校调研座谈

  1月7日,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来校看望张涌院士,并就高质量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等陪同调研,校长吴普特,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鹏以及我校副校长钱永华等参加慰问和座谈。


副省长徐大彤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张涌院士


徐大彤、李九红、钱永华、贾锋、赵怀斌与张涌院士合影留念

  徐大彤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张涌实验室看望张涌教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涌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提前祝张涌教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并送上鲜花与慰问金,他高度赞扬了张涌教授在家畜胚胎工程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多年来扎根杨凌在科研领域不断攻克技术难关的奋斗精神。


副省长徐大彤主持杨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随后,徐大彤一行与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院(系)专家和负责人,以及杨凌示范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就高质量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征集意见和建议。


校长吴普特在杨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会上,吴普特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学校建校85年来走过的各个历史阶段,从上世纪30年代学校筹备建设并选址杨凌,到新世纪以来先后进入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等,以及学校瞄准未来农业发展,认真落实“12345”发展思路,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的发展方向。他强调,85年来,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学校的不断发展得益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始终坚持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有一群务实的科学家群体,以及离不开省部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深化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意见》精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涌院士在杨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张涌院士介绍了自己从1984年来到杨凌读书,到如今35年来围绕牛羊胚胎工程、克隆羊、畜牧业种质资源创新等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表示自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省政府、杨凌示范区的支持,以及从老一辈科学家传承下来的“西农精神”的鼓舞,自己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不断攻克新的技术难关。同时,他代表农业科学家,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利用西农的农业技术优势,提高动物种质资源的创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挥作用,同时要做好疫病防控,加强监管等,促进自贸片区的发展。


我校专家在杨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农学院张正茂教授、动科学院宋宇轩副教授、农学院副院长郭东伟副教授等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纷纷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的建设建言献策。

  徐大彤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吴校长通过昨天、今天和明天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农的发展历程,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思路清晰,坚持特色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农业人才,杨凌示范区因西农而生,希望未来西农因杨凌示范区而旺,共同为未来农业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他指出,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建设的意义是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自贸区建设将围绕制度创新、环境打造、产业聚集三个方面做文章,成为国家农业自贸区建设的试验田,汇聚来自全世界的农业产业,并为企业、学校、居民营造良好的环境,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国推广。张涌院士等各位专家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的建设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将仔细进行汇总和研究。


杨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杨凌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科研院、推广处、国际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