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高校基地评估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

  1月14日下午,2019年度陕西省高校基地评估工作座谈会在省委第二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陕西省高校基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七个基地分管基地工作校领导和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马亮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年高校基地质量评估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目标。我校以107.1分连续第二年取得第一名,受邀发言,副校长陈玉林以《大处着眼、细处入手,开创高校干训基地新局面》为题展开交流,从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健全机构,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提高培训能力;加强研究,提升培训质量;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五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我校是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首批基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基地发展重大事项,2016年,按照建设实体学院,打造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品牌的目标要求,建立了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和农民发展学院两个实体学院,并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中。在工作开展中,基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三农”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发展战略,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等开发项目,长期承担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企业人员、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职业经理人、职业院校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等培训任务,年均培训人数15000余名左右。形成了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教育培训新格局,成为学校服务的重要方面和新亮点。目前,干部培训教育成为学校创建一流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方面,培训学员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类型,被教育部誉为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基地将通过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2020年继续围绕中省大政方针展开培训,为陕西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