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从武汉来校返校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武汉来校、返校人员:

  您们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统一安排,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请近14天从武汉来校、返校人员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全校师生健康。

  一、 请主动与各单位办公室联系登记备案,主动接受校医院健康管理。

  二、 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129家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或请直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四、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接待来客。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全校师生员工和辖区居民看到倡议书后,请第一时间告知武汉来校人员,让他们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您新春愉快,合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