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

  

  2月17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郑英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马建华主持会议。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郑英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科研推广人员出差及出入校园管理问题。科研院和推广处分别根据前期摸排结果,对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科研出行需求、工作人员赴试验示范站(基地)开展工作的出行需求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要在摸清科研推广工作顺利开展必要保障、教职工外出需求的前提下,继续对人员外出进行严格管控,涉及单位对本单位教职工提出的具体出行申请进行初审,提交科研院终审通过后,由学校防控办向相关人员发放出行证。会议强调,科研推广人员赴区外工作,要严格落实向学校、示范区双请示制度,提前与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取得联系并制定防控预案,在严格遵守对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科研推广工作。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结束返校后要认真进行居家隔离。

  会议还针对监督检查工作组第三次督查中发现的个别人员居家隔离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居家隔离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有力举措,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涉及人员务必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执行居家隔离制度。会议要求进一步夯实校内二级单位管理责任,通过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张贴隔离提示、强化二级单位监管职能、充分发动群众监督等方式切实将居家隔离制度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还对《关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