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检查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准备情况

  

  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开始在即,2月21日下午,校长吴普特来到研究生院,检查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准备情况。副校长陈玉林,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校长吴普特讲话

副校长陈玉林讲话

  吴普特一行通过网络平台查看了《自然辩证法》《硕士英语》《嵌入式系统开发及应用》《行为金融学》和《世界农业史》等5门课程的网络教学情况,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准备情况的汇报。他对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网络授课。要严格质量标准,以授课内容为重点,确保网络授课质量;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要充分了解研究生上课体验和感受,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切实提升学生网络学习成效;三是做好教师网络教学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及学院要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全力支持授课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工作。

  关于学校下一步网络教育教学工作,吴普特强调,相关教学部门、学院及网教中心,一是在本次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实践基础上,及时总结网络教学经验,梳理网络教育教学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切实将本次网络教学实践转化为学校提升网络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力,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技术和教育观念革新。二是推进线上与线下教育融合发展,促进教师网络授课、学生在线学习素养和能力提升。三是强化学校网络教学资源库建设。要充分利用先进技术,优化现有资源,强化平台建设,提升课程数量与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加快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进程。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将于2月25日正式开始。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汇报网上开课情况

教务处、网络中心、教发中心、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发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