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理工类专场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

  3月15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理工类专场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就业指导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通过大数据后台实时了解招聘会动态。

  本次网络招聘会共有来自24个省市(区)的181家用人单位携12000余优质岗位需求线上揽才,其中“世界五百强” “中国五百强”“行业五百强”、上市公司合计占比41%。招聘需求以信息、机电、水建、理学等学院专业为主,此外,还涉及农科类、人文社科类部分专业,整体呈现出靶向性强、岗位优质、供需匹配精准的特点。截至17:30,我校1360余名毕业生在线求职,线上投递简历4200余份,线上面试600余次,面试考察工作将在后续的一段时间持续进行。

  招聘会期间,闫祖书分别与我校湖北籍毕业生夏行、浩鲸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现场连线,详细了解学生求职进展和企业招聘情况,并听取了四个学院就业工作进展的简要汇报。他指出,各学院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要求科学推进。一是提高站位,盯紧就业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要积极主动参与就业工作,尤其要加强对湖北籍和建档卡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关注、关心、关爱和帮扶;二是面临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一定要经受住考验,化压力为动力、转危机为机遇,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分类推进;三是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意识,充分调动班主任、导师、专业教师、校友等多方力量,结合各自学科特点,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市场服务,持续提高就业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近日来,就业中心与承办学院积极对接,紧密沟通,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招聘会筹备工作。信息学院完善分类指导体系,构建“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级联动机制,以“网格化”手段充分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求职指导和参会动员工作,提高学生求职精准性。机电学院扎实推进“三全”工作举措,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全程跟踪毕业生求职各环节,全方位开展精准指导。水建学院认真梳理近5年毕业生派遣方案,找准学生就业去向“最热点”,并积极挖掘校友、导师、专业教师资源,以精细、精准、精心的标准合力推进邀约工作。理学院建立朋辈求职帮扶机制,动员校友、已就业学生分享求职经验,让学生真正做到“有备而来”。

  参加招聘会的浩鲸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饶经理在连线中表示:“我们公司每年都来西农招聘,这是第一次利用网站平台开展,感受到学校组织精细、热情周到,学生求职热情也非常高涨。西农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术过硬,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输送的优秀人才,希望能够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信息学院本科毕业生汤朔同学表示:“考研成绩出来后一直很忐忑,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感觉找个好工作心里没底,真心感谢学校搭建平台和学院老师悉心引导,我在网络招聘会看到了很多心仪的岗位,目前已通过一家单位的面试。”水建学院湖北籍毕业生余昭君同学说:“这次网络招聘会中,我重点关注的是教育培训以及专业相关工作,发现了不少合适岗位。网络招聘会让我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获取招聘信息,希望能把握住这次机会,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也可以积累求职经验,更好地提升自己。”机电学院硕士毕业生史翔同学在线完成一家科研院所的面试后谈到:“这是我第一次以网络招聘的形式参加应聘,感谢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从平台操作到求职技巧上悉心指导。网络招聘会可供选择的企业更多元,面试场次多,时间灵活,通过手机便可以随时参加面试,十分感谢学校搭建的这个良好平台。”理学院本科毕业生李妍谈到:“从双选会开始的几天之前我们学院的就业老师就给我们反复通知,提醒我们完善好简历。平台允许学生最多准备三份不同求职意向的简历,这样有利于拓宽我们的就业渠道。我现在已经通过了一家公司的简历筛选,正在等待面试。很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