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工作推进会

  4月1日,学校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科技推广处、场站管理中心、教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发展中心从办法制定的背景、参加教师的范围、培养工作的时限、主要的培养途径、培养工作的开展、参加教师的考核等6个方面全面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办法(试行)》。会议就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工作在实际推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参加实践教师的范围、教师参加实践的程序、可供教师选择的资源、参加教师管理考核等具体问题。会议要求相关学院着力推动工作落地,保证培养工作成效。

  陈玉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让中青年教师深入一线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体悟农情乡情村情,不断提升教师实践能力。二是挖掘内涵,精抓落实。要将教师意愿、学院管理和学校目标导向结合起来,将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统筹起来,做好规划计划,科学安排教师实践工作。三是上下协同,推进工作。学校和学院要协同起来,校内和校外要协同起来,做好教师服务,提升教师能力。四是先行先试,及时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培养实践中存在的真问题,通过不断解决问题,完善实践能力培养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