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日,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稳定安全、宣传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就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各党委要按照《院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好政治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要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增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抓实抓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要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优化机构改革,构建精简、顺畅、高效的工作体系;抓牢制度建设,提高办学治校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狠抓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管理工作效能。

  三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广大师生要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赢得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双胜利”;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省部院七家单位深化共建学校的意见落地落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各党委要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细枝末节”,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就做好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善作,注重过程。各院系、各部门要善于研究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善于把握工作节奏,形成技术路线图;要善于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让大家扑下身子干工作。二是善成,要把事情做好、做成。要不回避问题、不逃避困难,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要实现真协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凝聚集体智慧,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从师生中汲取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融合,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高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安排部署2020年宣传思想和稳定安全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安排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安排部署2020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陈红、闫祖书分别安排部署2020年宣传思想和稳定安全工作、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纪检监察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学院(系、部、所)、直属(附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党员副处级干部、党委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会议。


各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