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钱永华,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国务院扶贫办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教育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

  会议审议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扶贫工作总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建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专项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扶贫挂职干部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决心。要分析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反弹,研究谋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脱贫攻坚总结宣传,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为写好教育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