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考察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4月2日,陈玉林副校长带队我校考察团一行11人赴中垦华山牧有限公司考察,研究生院、校团委、食品学院、资环学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生产车间,并就双方合作框架和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渭南经开区人才办主任谷卓全程参与。

  校企双方代表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解决企业行业的实际问题、合作开发新产品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胡刚表示,作为从养殖到加工、从生产到营销的全产业链乳业企业,中垦华山牧亟需与高校合作,开展动物疫病防治、环保治理、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未来的合作开发和人才培养提供资源投入与支持。谷卓介绍了渭南经开区的概况和对于人才引进和培养相关支持政策。

  陈玉林在座谈中提出,“通专结合、本研贯通、产教融合”是落实我校“12345”发展思路、培养农林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要通过设立专业学位硕士培养项目,建立联合导师组,与企业一起建立培养基地并配置教学资源,实现在解决企业、行业实际问题中培养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他强调,要用新的视角来审视校企合作,聚焦人才培养,做好科研攻关与技术研发,以需求为导向,采用新举措,为行业培养人才。他要求,要多学院联合、多部门协同,尽快促进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组建专家团队,谋划人才培养项目,并以企业、行业为依托举办相应的学科竞赛,创建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项目品牌。

  据悉,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农业部农垦局牵头协调,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农垦)、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农垦)共同出资,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中字头”乳业企业。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是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家“中”字头全产业链乳制品生产企业,是西北地区首个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我校自2019年起初步与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学生实习、实践等合作,通过本次考察,将对推进我校农林拔尖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