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34)准备就绪 等你归来

【校医院】抓重点抓细节 全力以赴保开学

   为保障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校医院抓重点抓细节,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全力以赴迎接开学这场“新大考”,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4月20日,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2日、23日,健康筛查组、应急医疗组分别召开培训会,对全体医护技人员加强专业培训和工作流程培训,强调工作纪律,细化人员分工,练内功、做功课,全力以赴迎“大考”。

    4月24日,医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亦乐园宾馆、成教学院干部培训楼、林苑宾馆和新天地酒店等校内四个集中留观区,对隔离区“三区、两通道”划分、环境消杀、应急物资配备、安保措施落实及防控规章制度、流程到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强调工作纪律、工作规范,确保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安全,健康留观。

    为配合学校守好“门户”,医院在南北校区安排有4组留观点,火车站设有2个值守点,抽调20余名专业人员分守,对返校学生进行健康筛查和体温监测、复检。为让师生放心返校、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健康问题,校医院精心策划制作了“健康大礼包”,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编写一本电子书《大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一场防控知识讲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21条》;健康防护系列微视频——个人出行防护(三句半)、口罩正确使用、正确洗手方法、常用消毒方法、就医注意事项、心理健康知识、颈椎保健操、视疲劳缓解操等,将通过网站、微信平台陆续发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金彪   杨安安)

  

【后勤处】全面到位迎学生返校

  近日,为迎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大考”,后勤处提前筹划,从组织领导、人员管理、物资储备、环境卫生等方面精心准备,细化措施,一切准备就绪,全面迎接学生返校。

  提供接站服务。为学生返校提供接站服务,后勤规划了2条接站路线直达校内,邀请校医院专业人员对驾驶员进行防疫培训,重点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对车辆进行检修保养、清洁消毒,在每辆车上都准备了测温枪、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杀壶等防疫物资,并张贴了“陕西健康码”和梅花点就坐示意图,配备了垃圾袋、呕吐袋、隔离警示牌、警示带、车辆消毒记录登记本等物资,在通勤车发车点增设临时隔离点。

  三种就餐方式。学生食堂提供堂食就餐隔档、校园网上订餐、套餐盒饭快速售卖点三种服务方式,南北校区5个食堂全天营业,提前推后食堂售饭时间,设置就餐、排队引导标识,入口处安装了自动测温门,设置了隔离线单向通道,餐桌安置了“T”型隔档,或贴“就餐位”,按要求进行定时消毒、通风、清洁流程。在南北校区食堂外新建5个洗手池70个洗手位,配备干手器和洗手液。

  洗浴峰值限制。学生浴室实施洗浴学生健康管理,入口处设置学生体温检测点和消毒设施,悬挂“陕西健康码”,并对对洗浴人数进行峰值限制,安装了紫外线灭菌灯,夜间对浴室进行全面消杀,浴室关闭后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用84消毒液消毒,对高频接触表面用75%酒精擦拭消毒。(后勤处  杨玮)
  

保卫处】精心准备学生返校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从4月27日起,我校学生将分期分批错峰开始返校。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保卫处精心准备,迅速行动,将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在开学通知发布以后,按照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和要求,保卫处连夜召开处、科级干部紧急会议,传达学校相关要求,对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

  迅速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方案要求,各科室、校卫队迅速行动起来,加快各项工作落实。刘西平处长到南校区西大门和北校区南大门一线,查看学生进入校园通道设置情况,对验证区、扫码区、测温区的安放和人员配备情况进行指导,强调严格按照上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会同机关党员干部细致、严密做好门口验证、核对健康码、体温测量工作,在示范区公安部门的指导、配合下,维护好大门口秩序。

  积极做好留验观察区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保卫处负责留验观察区、隔离区的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及时抽调人员确保人员配备到位,同时,对留验观察区周围用隔离栅栏和警戒带进行封闭,在醒目位置摆放提示牌。

  对部分校门管理进行调整。为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大门口正常秩序,保卫处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经与学生工作组反复研究并报学校防控办同意,对部分校门管理进行了调整:在4月28日—30日期间,需出入北校区的教职工车辆(含经批准的社会车辆)临时从北校区北门出入;从4月25日起,开通南校区北门,仅限车辆外出。

  积极与示范区公安部门对接,共同商议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在学生返校期间,示范区公安局将安排治安警和交警在火车站、南校区西门、北校区南门及校园周边等区域指导、协助保卫处开展安保工作。( 周进军/文  韦继兴/图 )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