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35)学工队伍全力以赴迎接大考

  去时还是严冬,归来已是初夏。经过了一个春天的等待,学校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学工队伍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工作做在实处,全力以赴确保首批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建章立制,科学统筹。学工部牵头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检测管理办法》等8个文件,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学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开学平稳安全。同时,学工部会同校医院、团委等部门组织进行了学生返校入园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保证学生入校流程精准到位。对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安排学工队伍深入学生社区、宿舍、食堂值班,相关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充分准备。

  精准把控,全情投入。各学院(系、所)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全体学工干部逐一与学生电话联系,根据学生的出行轨迹、是否来自或途径疫情高发地区、是否有密切接触史、是否存在身体异常等状况,细致审核、分类处理,经学校复核同意后,确定批准返校学生名单并逐一通知到人。在此基础上,学工部和各院系加班加点了解学生返校方式、到达时间、抵达杨凌站点等详细信息,精准把握学生动态,根据“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3个不同阶段的特点要求学生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返校中做好各项防护、返校后安全平稳有序。

  加强协同,严密防护。返校学生经过两次健康筛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学校为返校学生准备了“健康礼包”,包含温度计、口罩、洗手液、疫情防控手册等。学生返校后校园、学生宿舍将实行封闭管理,返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及相关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学校各部门优化相关举措,实验室、图书馆、室外体育场所将有限开放,食堂施行错峰就餐,超市、经营性服务场所试行线上服务模式,使之更人性化,让学生感觉更贴心、更安心、更放心。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学生健康筛查工作布置会上强调,学生返校是场大考,学工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应对这场大考,把工作做细做好、让制度落实落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同学们返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