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启动

  4月28日,在西安市阎良区甜瓜产业文化节现场,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向阎良区关山街道办北冯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冯尚堂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牌匾,这标志着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启动。


钱永华向阎良区关山街办北冯村授牌

  为了发挥大学科技、人才优势,促进县、乡、村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造学校整区域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样板,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20-2025)》明确,要校地合作,按照“一个规划、一个产业、一支队伍、一个平台、一个品牌、一套机制”的“六个一”标准,建立乡村振兴县级综合试验区1-2个,乡镇级示范样板5-10个,村级示范样板30-50个。经过前期考察并与地方政府充分沟通,专家评审,学校确定西安市阎良区街道办北冯村、宝鸡市眉县金渠镇田家寨村、延安市洛川县永乐镇阿寺村等3个村为首批“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给予立项支持。

  北冯村位于阎良区东石川河畔,耕地面积2317亩,甜瓜、相枣、樱桃、蔬菜等为北冯村主导产业,群众具有良好的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文化传统。长期以来,北冯村以学校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为依托,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甜瓜等主导产业,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和产业提档升级,2018年人均纯收入2.3万元。北冯村是全国甜瓜一村一品示范村,村内有学校科技示范户张小平2008年领衔创办的省级农业示范园——阎良科农瓜菜专业合作社。


钱永华在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调研

  钱永华一行还前往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富平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和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对各位专家战疫情、保科研推广所做的工作表示慰问,希望驻站专家按照学校及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行动,多形式多途径主动作为,用学校的科技力量为地方农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