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五一”假期大型仪器系列专题培训开课

  为让返校学生尽快投入到科研工作,过一个充实、饱满的“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依托学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从5月1日到5月6日推出大型仪器专题系列培训活动。


理论培训


实操培训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统一部署,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精心准备,为广大师生打造了以透射电镜、超高分辨质谱、共聚焦显微镜、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等高精尖设备应用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套餐。培训采取上午理论讲解、下午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有效保证培训效果。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疫工作,制定了培训防疫流程,准备了防疫物资,设置测温消毒处、登记处,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消毒、测温、登记,确保培训防疫安全。

  5月1日当天,生命平台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按照前期演练流程,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师生测体温、登记、消毒,师生们自觉间隔排队,安全有序进入会议室,大型仪器系列专题培训第一课正式开讲。

  大型仪器系列专题培训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在发出报名通知后的第二天,6个专题班均已报满,并且不断接到报名咨询电话。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根据师生的强烈需求,决定将不定期仪器培训工作改为常态化定期开展,充分发挥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在学校科学研究以及教学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