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 吴普特寄语全校青年:弘扬五四精神 勇做新时代奔跑者奋斗者

青年朋友们: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与美好祝愿!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今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全国各族青年的五四青年节节日祝贺和问候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借此机会,我们向全校青年朋友提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爱国主义的践行者。今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直以来,一代代西农人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国家“三农”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中有为贫困县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的研究生助力团,有扎根农村中小学支教、甘于奉献的研究生支教团,有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詹辉,有“最美基层干部”德吉央宗。希望广大西农青年以他们为榜样,在青春的大好时光里,在劳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奋斗实干扛起爱国的责任担当。

  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强农兴农的担当者。86年来,我们学校扎根西部,艰苦创业,逐渐形成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实现了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当前,学校正处在落实“12345”发展思路,全力攻坚“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西农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己任,倍加珍惜年华,勤于学习,敏于创新,勇于实践,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我,向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青春答卷。

  三是坚决服从大局,争做抗击疫情的助力者。五四前夕,我们高兴地看到部分同学平安返校。面对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你们牢记责任使命,在家安心学习,努力积蓄力量。还有许多同学面对疫情,临危不乱,敢于担当,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家乡春耕复产,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西农青年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使命担当。我们为你们自豪,给你们点赞!

  希望已返校的同学勿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希望尚未返校的同学服从安排,坚定信心,一起迎接最后的胜利。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管理措施,自觉做遵纪守规的好青年,做顾全大局的好学生;希望你们能珍惜时光,夺回“停摆”的时光,抓紧时间完善知识,努力取得未来更好的发展业绩! 

  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最绚烂的色彩。作为新时代西农青年,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青年的历史功绩,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最后,祝青年朋友们节日愉快、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

校   长:吴普特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