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康绍忠院士在云端为我校教工作报告


学校举行康绍忠院士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1日下午,学校特邀我国著名农业水土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康绍忠教授,以视频直播形式,作了主题为“立德树人责任在肩”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红、闫祖书、韦革宏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校无课教师聆听了报告。校长吴普特主持报告会。


校长吴普特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康绍忠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经历,从立德树人、重任在肩,立德树人、师德为先和立德树人实践探索三个方面阐述了“立德树人,责任在肩”的内涵,号召各位老师从家国情怀、艰苦奋斗、创新创造、持之以恒、团队合作、科学精神等6个方面提高自身素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康绍忠深情回顾了自己硕、博士研究生导师熊运章教授;大学本科阶段张蔚榛老师;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建筑学部原主任、清华大学水利系原系主任,已故的雷志栋院士;指导他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的茆智老师等不同人生阶段遇到的四位他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点滴故事,阐述了他对“心目中的好教师”的理解。


康绍忠院士报告视频截图

  报告结束后,吴普特在总结中指出,康院士的报告理论功底深厚,内容丰富而生动,对“立德树人”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聆听者受益匪浅。他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站好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等领导出席主会场报告会

  康绍忠院士是我校水建学院82级校友,1985年和1990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长期在我校工作,曾任水建学院院长,现任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常委会主任。


康绍忠在我校工作图片(摄于2003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