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正式成立

  

  5月20日上午,我校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成立大会在北校区三号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授牌。该学院是学校统筹整合各方教育资源探索素质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在全国属于首创。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授牌

  校领导李兴旺、吕卫东、陈玉林、闫祖书,部分机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以及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马建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成立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领导任命文件

副校长陈玉林宣读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成立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了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领导任命文件,副校长陈玉林宣读了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成立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在发言中表示,71年前的5月20日西农正式解放,在具有纪念意义的这一天,成立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意义重大。作为首任院长,将从加强学院顶层设计,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立德树人的效能;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着力打造西农特色的素质教育等三个方面,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

李娜、冯小龙发言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专职教师代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李娜教授,兼职教师、 辅导员代表、植保学院冯小龙分别发言,从教书育人和公共基础课对其人生发展影响的角度谈了对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的憧憬。

  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校党委着眼于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定位,经过审慎研究作出的决策。

  李兴旺要求,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一要坚持高标准定位,科学制定规划。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二要建强师资队伍,打造素质教育亮点。采用“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方式,把全体辅导员以及有能力、有热情的党政管理干部吸纳到学院教师队伍中,努力打造我校素质教育的特色和亮点。三要明确培养目标,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按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要求,把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将“三农情怀”贯穿于素质教育全过程,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李兴旺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奋勇探索,争创佳绩,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肩负教育、教学、研究、实践和部分管理的职责,下设心理教育、军事理论、创新创业、就业指导、艺术教育等五个教研室,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综合素质教育。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