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就做好今年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投身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了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全国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秘书处”设在我校,“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推选会将在我校召开,这既是荣誉和肯定,也是压力和考验, 我们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2020年扶贫工作中。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校特色,用活用好用足农林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要突出农科人才资源特色,用好用活“三团一队”,回答好“谁来扶”的问题;要突出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全的特色,建优建强“示范基地”,回答好“怎么扶”的问题;要突出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丰富的特色,落实落细“教育扶贫”,解决好“富脑袋”的问题。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脱贫任务。要树立总攻意识,确保如期兑现《责任书》各项承诺;要动员全校力量,构建扶贫工作大格局;要加强总结宣传,营造重视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优化机制,为落实扶贫工作任务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李兴旺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西农精神”,践行“西农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西农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扶贫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副校长钱永华总结部署扶贫工作


副校长冷畅俭、校党委副书记陈红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副校长韦革宏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曹军会、张瑞超、张昊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副校长钱永华对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扶贫工作。学校对5个2018-2019年扶贫工作先进集体、3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代表书记帮镇助力团介绍了动科学院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风景园林学院教师张瑞超代表专家教授助力团讲述了专家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张昊同学代表研究生助力团谈了工作感受和体会。

  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处室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合阳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科技推广处(扶贫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