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部门汇报会

系统总结研判 共谋未来发展

1、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部门汇报会--支勇平摄影.JPG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部门汇报会  

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7月30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了“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部门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到会并听取汇报,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陈玉林、闫祖书、韦革宏等在校校领导,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会议。

2、党委书记李兴旺全程出席听取汇报--支勇平摄影.JPG
党委书记李兴旺全程出席并听取汇报

3、校长吴普特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上下午两个时段,按人才培养、科技事业、国际化办学、大学文化、师资队伍、基础能力和综合7个板块,安排20个部门就所承担的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推进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分管业务领域“十四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校领导进行了现场质询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7个板块20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支勇平摄影.jpg7个板块20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

吴普特校长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感谢各部门在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中付出的努力,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汇报交流,大家在发展思路、办学规模、目标任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奠定良好基础。

他强调,谋划“十四五”规划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针,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战略使命;二是紧密围绕校党委确立的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战场;三是坚持对标发展、卓越发展,要认真分析学校与世界一流涉农大学以及走在国内前列的兄弟院校的差距,聚焦创建“五个标杆”,科学研判和制定“十四五”发展目标、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

他从六个方面就做好学校“十四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和深入研究办学规模问题。要紧密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抓住全国研究生教育改革机遇,充分考虑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需求,系统研究提出“十四五”办学规模指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二是统筹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要有的放矢,未雨绸缪,确定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规模和结构,研究制定公平与激励相统一的人事政策,建立健全以质量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三是深入谋划和拓展创新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现陕西农林科学院实质性运行。四是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做实做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系统谋划和扎实落实学校承担的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相关任务。五是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将“西农精神”深度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形成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六是进一步提升支撑保障能力,统筹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基本建设和挖潜盘活校本部建筑设施资源,立足长远高起点推进校园信息化条件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强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水平和使用效能。

4、“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部门汇报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部门汇报会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