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院士专家到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   

10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陈温福、康振生,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教授等一行到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指导工作,延安市果业中心主任路树国,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陈新宝,洛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晶,副县长张军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主持工作)管清美教授,洛川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等人陪同调研。

图1 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介绍试验站基本情况_副本.png
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介绍试验站基本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马锋旺教授关于试验站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试验站不同砧穗组合试验区、不同栽培树形展示区、野生资源种质资源圃、新品种示范区、秦脆苹果示范园和国家级苹果选种场,并品鉴了试验站近年来选育的300余份优系及品种。马锋旺向调研组介绍了苹果新品种的选育流程以及未来苹果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规划,表示洛川苹果试验站将继续进行苹果新品种培育、人才培养、科技推广和技术服务等工作,为我国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邓秀新院士对洛川苹果试验站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水果是关乎民生的重要经济作物,对我国乡村振兴建设具有重要作用。陕北地区位于黄土高原,其气候适合苹果生长,目前农业劳动力大量减少,轻简化、省力化栽培不可或缺,站内不套袋的秦脆苹果外观、颜色、口感较套袋好,可考虑发展免套袋栽培模式。同时,邓秀新院士对秦脆苹果推广过程中的推广模式、品控等也给予了一定建议,并与驻站学生进行了热情交流,询问学生驻站期间实习实践及生活适应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基层的调研经验,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多到基层调研,了解基层,才能更好的服务基层。

图2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