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一行来校调研

3月15日,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一行来校,就挂靠我校的省级学会和依托我校科协主持的校企会企协作示范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和座谈。副校长房玉林主持会议,科研院、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负责人、植保学院、动医学院和参与校企会企协作示范项目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吕建军讲话

吕建军听取了挂靠我校的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项目负责人和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团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认为两个项目抓得很实、各具特色,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融合,在服务县域经济、乡村产业振兴方面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吕建军表示,此次调研和座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校会企协作示范项目进展情况,推动省科协“百会百校助千企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希望学校科协、学会和企业建立协同机制,整合资源,把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引进企业、园区,帮助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辐射带动更多会企校企工作,共同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房玉林表示,挂靠我校的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和黄丽丽教授团队依托学校科协获批校企会企协作项目,充分体现了省科协对我校科技工作者的信任。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具体部门协调落实,确保项目取得成效。


项目签约

会上,两个项目负责人与项目合作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陕西圣奥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鹏、陕西爱奇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恒敏代表与会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吕建军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葡萄酒工程实验室和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十四五”发展强大合力,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形势下,为充分发挥高校和科协系统的科技人才优势,促进高校、学会创新资源下沉地方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省科协倡导开展了陕西省“百会百校助千企行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