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32)解放思想 助力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为加快推进学校试验场站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场站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12月25日,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提升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键问题,深入研究思考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如何切实履行和发挥管理职能,推动全校试验场站理顺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统一管理政策,如何进一步深化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破解制约改革和发展难点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等。

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研讨会

为确保研讨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提前半年确定研讨主题、研讨选题、研讨形式及相关调研要求,并进行专题工作部署,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深入调研、思考和分析,共提交研讨报告和文章32份,内容涵盖面广泛,多角度、多维度聚焦、解析了场站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过程中的存在问题现状分析、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等。

研讨会上,场站管理处处长、场站服务中心主任朱荣科作了题为《未来农业引领 改革创新驱动 精心谋划场站“十四五”发展》的主题报告,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场站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紧扣学校“12345”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强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一流试验场站建设”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特色贡献。

在专题调研报告和主题发言单元,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伟、场站管理处副处长何雨浩、场站服务中心副主任唐万寿分别作了《我校场站现状调研及体制机制探索》《强化场站基地建设,提升实践育人功能》《我校智慧场站建设的思路与对策》专题报告。在研讨交流单元,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各试验场站负责人及机关科室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分别围绕场站队伍建设、自主造血功能提升、服务科教模式构建、站站融合、资源管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对于助力提升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探索与思考。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主持会议并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形成现状清晰、问题清楚、分析透彻、有思路和措施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全力助推场站综合改革和“十四五”发展谋划,同时也为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决策分析提供参考依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