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狠抓落实 做好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2021年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计划落实,3月5日,副校长罗军主持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专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参加会议。

fa52732c4cc45dc174d1c081532d143_副本.jpg

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就落实好本年度工作计划做了汇报,深入探讨了在“十四五”时期打造有影响力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认真听取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的发言后,罗军就进一步做好综合性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打造特点鲜明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突出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内容、合作模式的亮点,探索可复制的“西农模式”。二是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降低国际形势变化对示范园建设的影响,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三是明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是示范园建设的重点工作,发挥“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项目的支撑作用。四是扎实做好本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做到开源节流。五是注重各示范园内部高效协同,充分发挥首席专家的主观能动性,保证园区师生不断线。六是将示范园考核与教育评价改革相联系,以目标导向为牵引,以考核促进海外示范园的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