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自动化学会“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农业机器人项目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6月4日到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农业机器人项目培训研讨会”隆重召开,全国科研院所、创新中心和企业在内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旨在提高各参赛队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水平,普及和推广农业机器人在教学、科研、竞赛等领域的应用,交流农业机器人在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中的最新成果,分享各高校在机器人竞赛、实践课程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讨论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的竞赛规则与裁判方式。会上,机电学院史颖刚副教授,本科生李治文、石鑫东、张炜、杨田、张思豪分别就“竞赛机器人机构仿真设计与布局”“竞赛无人机控制入门”“竞赛中的机器视觉”“竞赛中的手眼协调技术”“轮式机器人平面定位与PID调速”“竞赛机器人耗材管理与维护”等作了报告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创业园,交流了相关技术在学科竞赛、课程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具体应用。

近年来,我校持续有效推进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积极搭建学科竞赛体系平台,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创新,鼓励各院系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2020年我校大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两万人次,获国家级奖305项,有效提升了竞赛覆盖面和竞赛奖项的质量和数量。在今年年初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TOP100中,我校排名第68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大赛我校于2019年获评中国自动化学会首批“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

参会师生2_副本.jpg
参会师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