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3)学校与洛川县签署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协议

        3月17日,学校与洛川县人民政府签署“百校连百县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实用技术人才培训洛川基地”授牌仪式。


校长吴普特、洛川县委书记王明智代表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副校长房玉林、洛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决策咨询、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产业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开展合作。

王明智感谢学校多年来对洛川县苹果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我校专家团队长期扎根洛川、服务洛川表示崇高的敬意。当前,洛川县为落实省委批复,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亟待学校加大支持力度。立足洛川产业特色,王明智还提出了苹果矮化密植、“百万生猪大县”建设、农业防灾减灾、苹果深加工、农业降本增效、乡村振兴建设6个方面的具体需求。

吴普特表示,经过多年探索努力,双方合作成果丰硕,洛川县和学校要在总结凝练有益经验和成功模式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校地协同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效应。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共同推进洛川县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洛川苹果特色产业开展好三项合作:一是推广优质品种、提升栽培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二是延长产业链,在推进苹果深加工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三是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吴普特指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完善合作机制,着力为洛川县培养一支稳定的高素质农业技术人员队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