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尹伟伦院士为林学学科发展“把脉”

近日,林学学科前沿领域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研讨会在林学院召开。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学院班子成员、专家教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召开林学学科前沿领域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研讨会_副本.jpg

尹伟伦院士对林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林学院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创新发展,重点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公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加强应用学科交叉合作,加大基础理论研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会上,林学院院长魏安智教授分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林学学科前沿研究领域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的起草、凝练过程作了解释说明。与会专家教授围绕林学学科以及科学技术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代表学院对尹伟伦院士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目前正在加紧组织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非常需要在深入分析、研究林学学科前沿领域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基础上,理清思路,做好谋划,提出举措,希望与会专家教授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学院事业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